2014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复旦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须知
发布时间: 2013-11-07

2014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复旦大学报考点考生报考信息确认将于2013年11月7日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开始进行,报考复旦大学并选择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报名考试的考生均须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考复旦大学、选择其他报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请按照所选报考点的要求进行现场确认)。按照教育部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现将网上确认须知公告如下:
  
    一、    网上确认系统开放时间
2013年11月7日8:00至2013年11月14日17:00(期间24小时开放),请在系统关闭前完成所有网上确认步骤。
   
    二、    系统登录方式
    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用户名为招生年度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号,如“20143102*****”。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六位(字母X须以大写输入),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并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密码。
 
    三、    确认准备事项
 进行网上确认前,请考生备好: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K以内,淡蓝色背景)。此照片将作为入学后校园一卡通照片使用,请务必准备符合要求的照片。
2.银行卡(可用于网上交费的银行卡详见复旦大学收费服务平台银行卡列表http://payment.fudan.edu.cn/help/creditCard.htm)
  
    四、    确认注意事项:
1.请阅读公告以及页面顶端提示,按要求认真核对报考信息。
2.“重点确认信息”系对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的报名信息进行校对后、提示需要重点确认的信息,请务必仔细核对,若有误,请及时修改。
3.务必按要求的规格上传照片,否则不予准考。上传完成后请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的电子信箱查收照片审核结果
4. 应届生须填写注册学号,历届生填写的毕业证书编号应为电子注册号(2000年及以后毕业)或学校编号(2000年以前毕业),请仔细核对。
5. 考生个人基本信息中的“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电子信箱”以及报考信息中的“报考单位”、“考试方式”、“专项计划”、“报考专业”、“研究方向”、“考试科目”在确认系统中不允许修改。若“证件号码”有误,请带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复旦大学邯郸校区8号楼115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办理登记修改手续。
 6. 报考“住院医师”项目的考生研究方向须选择带“(住院医师)”字样的方向,培养类别须为“定向就业”,“定向单位”统一设定为“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请在“本校专项计划”栏内选择“住院医师”,在“培训医院”栏内选择具体的报考医院。
 7.请确认联系方式无误,特别是手机号码、电子信箱地址,并保持联络畅通,网上确认的相关反馈信息将主要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发送至考生。
 
    五、    报考资格审查
1. 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将在复试时进行审查,届时请带好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应届生携带学生证。
(3)往届生携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学历查询”栏目进行申请和下载打印。若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申请和打印,须按照该网“学历
认证”栏目公布的认证代理机构和认证申请办法进行书面认证,并于复试时提交认证报告。凡于境外获得的文凭、学位证书须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同等学力考生另需携带报名条件所要求的本科课程成绩单。
(5)在读研究生需提供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2.自考本科生、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在网上确认截止日期前(2013年11月14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3.单独考试有关专业仅面向特定人员招生,详情请浏览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复旦大学2014年单独考试硕士生招生简章》或咨询招生院系。
经审查,若发现有不符合报考资格者,其报名和初试结果按无效处理。
 
    六、    报名费发票领取
    考生可于2013年11月21日至2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双休日除外)凭报名号和身份证至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领取报名费发票(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8号楼115室)。
    上述期间未来领取者,可于复试时至院系领取。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