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文史研究院、旅游学系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 2020-09-14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文史研究院、旅游学系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一、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含文史研究院)、旅游学系2021年度接收硕士推免生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2020711-13日举办历史学系、文史研究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旅游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对所有有意报考本系推免生的生源进行预选拔,产生优秀营员及候补优秀营员作为推免生预选拔名单;第二阶段于20209月全国推免系统开放后,根据夏令营产生的预选拔名单进行拟录取工作,不再进行面试。

二、夏令营预选拔名单的选拔考核程序详见附件。

三、接收推免生名单在夏令营预选拔名单中确定,获优秀营员资格者,在全国推免系统中报名后,即进入待录取程序;若优秀营员未获得推免资格或放弃推免到本系,则从本面试组(详见附件)候补优秀营员中依序递补。

四、历史系推免生招生工作小组名单:黄洋、刘金华、黄敬斌、余蔚、赵小斐、陈雁、孙云龙。由工作小组对推免工作进行统筹和监督,接受申诉,并保留对本方案的解释权。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旅游学系、文史研究院

  

2020.9.10


  


  附件:

  

2020年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

夏令营活动优秀营员评选方案

  

2020年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711-12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关于举办复旦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2020年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对本年度夏令营活动中优秀营员的评选方案明确如下:

1、优秀营员从通过初审入营的营员名单中选拔产生,本年度计划入营营员人数为15人;

2、优秀营员选拔的主要依据是营员在712日优秀营员评选面试中的表现,面试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对营员专业知识与训练水平的考察,第二部分为外语能力的口试;每位营员面试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在线面试平台进行。

3、优秀营员评选面试由旅游学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专家小组具体负责,成员不少于5人。专家小组成员对每位营员的面试表现独立评分,在此基础上计算总评分,依总评分从高到低确定优秀营员人选;

4、本年度夏令营活动计划评选优秀营员3名,候补优秀营员2名;

5、优秀营员的评选结果于712日面试结束之后,在两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邮件一一通知考生,同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6、旅游学系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系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研究生秘书、学工组长组成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对优秀营员的评选给予统筹和监督,接受对评选结果的申诉,并保留对本方案的解释权。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

20205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