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创新与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11-04

20161014-16日,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主办的“旅游创新与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光华楼西主楼举行。

这次学术研讨会是为了响应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推动旅游创新和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会议的开幕式由旅游教研室主任巴兆祥教授主持,旅游学系分党委书记刘金华副教授教授致开幕辞。会议由主旨演讲、学术讲座、分会场研讨三部分组成。

1014日晚,首先由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酒店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林聪先生带来了《勇于面对、挑战未来生活:My CareerMy Life!》的精彩讲座,引起与会听众的热烈响应。在15-16日研讨会的主旨演讲环节,美国中佛里达大学王有成教授、日本山口大学河村诚治教授、台湾师范大学王国钦教授、上海春秋集团副总裁肖潜辉先生、上海财经大学何建民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复旦大学顾晓鸣教授7位高校和业界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的Frank TsaiStacy TomasLisa Slevitch三位老师还为会议代表和全校师生带来了《复旦—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MTA双学位硕士项目》的宣讲讲座。



此次研讨会议就旅游专业硕士(MTA)人才培养创新、政府引导与旅游人才培养、行业创新与旅游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与旅游人才培养、教学创新与旅游人才培养、国内外旅游教育比较研究等六大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的闭幕式由旅游学系副主任、MTA项目主任孙云龙副教授主持,旅游学系系主任黄洋教授致闭幕辞。



出席这次会议的嘉宾和代表50余位,他们分别来自美国中佛里达大学、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日本山口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商学院、云南大学、郑州大学、华侨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桂林旅游学院、甘肃河西学院、万豪国际集团、上海春秋集团等国内外高校和旅游企事业单位。

研讨会的主旨讲演和分享论文开阔了与会者探讨“旅游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思路,也为中国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诸多启发性建议。会议成果将结集《复旦旅游学集刊》第七辑予以出版。



(旅游学系供稿)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