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歌会|琴声悠扬,唱响青春
发布时间: 2021-11-26

随着“一二·九”合唱比赛的临近,历史学系和旅游学系的同学们加快了排练的步伐。听,悠扬的歌声已经飘荡在了光华楼西主楼19楼的楼道里了!让同学们走进1901的大门,看看大家都是怎样排练的吧~

声部练习

女一、女二和男一、男二声部在各个声部长的积极组织下,或随着音频,或高声清唱,或热烈探讨,或放飞自我,温故而知新,先自行巩固上一次排练的学习成果。这时候,你或许能听到女高和女低交错互扰,男高和男低参差起伏,抑或是女高与男高相互搭把手……总之,大家热情高涨,余音缭绕,十分融洽。


声乐老师登场

随着声乐老师在钢琴前落座,排练就正式开始了。老师先给出音阶让同学们练声,充分热嗓之后,同学们唱起了《国际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格外注意附点和重音的运用,唱出了铿锵有力的宏伟气势。在钢伴小姐姐悠扬婉转的乐声中,在指挥小姐姐舞动的双手下,同学们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练习着,直到完整地演绎出《国际歌》那慷慨激昂的士气。

接下来是自选曲目《阳光路上》的练习。不同于《国际歌》的气势磅礴,《阳光路上》用优美舒缓的曲调和积极阳光的歌词在同学们眼前徐徐铺开一幅盛世逐梦的美丽画卷。对于这种旋律性歌曲的处理,老师教给同学们一种独特的方法——有重音地大声朗诵歌词。这样的朗诵使同学们忍俊不禁,清朗的笑声回荡在排练教室里。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是行之有效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再一次唱起这首歌,女高清脆动听,女低婉转悠扬,男声亦是中气十足,得到了声乐老师充分的肯定。


慰问小礼包来啦

排练无疑是辛苦的,但是回报想必亦是丰盛的。历史学系学生会贴心地为大家提供了丰盛的慰问——北海道牛奶蛋糕,旺旺小小酥,口味任选的饮料,还有随意取用的润喉糖!喝着饮料,吃着零食,唱歌似乎也更响亮了些~


美妙的音符在温馨的空气中浮荡,一个半小时的排练时间也匆匆过去。排练结束了,喉咙也许稍微沙哑,站立许久腿脚也许酸痛,但是怀着对合唱的热爱,同学们虽辛苦却也收获满满、信心倍增。一起期待同学们在12月比赛中的表现吧!加油!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