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导师下午茶』活动第一弹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15日下午,『导师下午茶』活动第一弹在光华楼十五层星空咖啡馆顺利举行。

旅游学系吴本老师、施媛媛老师,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肖嘉颖学姐和申家兴学长在与大家的交流中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及生活的一些疑问,让大家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轮廓、更美好的期许。下午三点半,同学们陆续前来,经过自我介绍的暖场后,轻松愉悦的师生下午茶便开始了。



首先,吴本老师以自己丰富的从教从业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旅游管理的方向以及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对旅游管理这一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吴本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旅游管理』这一专业的前世今生以及并简单介绍了本科生的培养方案。之后老师重点介绍了毕业两个去向:读研与就业。同学们对读研特别关心,老师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关于就业,老师首先告诉我们热爱旅游和为旅游工作是两码事情,把热爱和工作结合起来是件幸福的事情;根据以往的经验旅游管理毕业同学就业方向除了和旅游相关的旅行社、酒店等还可以去银行或者四大审计等,总的来说只要个人努力,就能进入一些不错的企业。老师讲完后学长学姐也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进行了补充。最后,吴本老师总结道:『大学期间的实习可以看作试错机会,大家现在可以更多地尝试,而不是很明确的考虑我以后要做什么工作。』



随后,绩点本科四年连续第一的肖嘉颖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大学有效地学习。学姐提醒大家:大一特别重要,从一开始就要重视起来。针对大家口中的高数、会计学等有点难的课程,学姐也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数不能心存侥幸,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作业;而会计这类概念较多的课程要熟记知识点不能糊弄。一提到学习,大家似乎都有一些困惑,踊跃提问,在与学姐的交流里获得了答案,相信大家收货满满。

大学生活除了学习还有『吃喝玩乐』。申家兴学长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另一面。从『尽量不要吃宵夜,管理身材』到『喝酒的学问』再到骑电动车小tips还有理性消费,可以说是细致入微了。说到游玩,『趁着四年的时间,多去看看』,学长特别提到了可以在周末或者假期多去周边看看,开阔自己的视野同时也实践一下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除此之外,学长还提到要培养自己的兴趣,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方向,把握好机会,让大学生活更丰富。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又畅聊了很多问题,从『社团学工活动』到『如何克服社恐』再到『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在愉快的交谈下,相信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生活都有了新的理解,导师下午茶第一弹就这样圆满结束了。


文案:陈庆阳

摄影:薛岚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