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复旦先贤,传承信仰力量 | 历史学系、旅游学系学生党总支举办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历史学系、旅游学系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赴复旦大学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和复旦大学烈士纪念广场,追思复旦先贤,传承信仰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党员们首先来到苏步青、谈家桢(陈建功)旧居,回顾复旦先辈们追求真理、克难攻坚、科学报国、矢志不渝的精神风范。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党员们走入苏步青老校长立志报效祖国、不断在数学领域攀登高峰的峥嵘人生。在谈家桢(陈建功)旧居,党员们深入了解到谈家桢教授建立中国第一个遗传学专业、第一个遗传学研究所、第一个生命科学学院的艰辛不易,深切感受到谈家桢教授一生秉持“科学救国”的初心。苏步青、谈家桢、陈建功等复旦先贤们筚路蓝缕、严谨治学、心怀国家的事迹,激励着党员们立志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在为国奉献的征程中成就人生。





随后,党员们来到复旦大学烈士纪念广场,瞻仰复旦大学烈士雕像,深切缅怀为民族国家事业壮烈牺牲的复旦烈士。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来到雕塑前鞠躬、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向复旦英烈献花


最后,党员们在烈士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革命先辈们以鲜血染红旗帜、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奋勇前进的理想信念。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