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旅游学系2022届毕业纪念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09



春秋迭序、时值盛夏,又是一年毕业季。目光所及之处夏木阴阴、景色葱郁。正如树木用枝叶为大地撑起一片阴凉,母系用知识为学子点亮前进道路。在即将离开之际,同学们有太多感慨和不舍,努力抓住最后的珍贵记忆。因此,院系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充分考虑毕业生需求的基础上,为同学们举行一场特殊的“毕业纪念”活动,系主任黄洋老师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拨穗”、“正帽”,给予同学们深切祝福、殷切期望,并进行合影留念。



621日至623,院系在光华楼西主楼1901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纪念活动,希望能为同学的求学生涯留下完满句点。历史学系党委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学位

作为“毕业礼物”,提供同学们在校园内摄影留念。

活动开始前,院系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准备好各项防疫物资、做好活动流程规划,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下午1400,历史学系、旅游学系毕业纪念拍摄会场,历史学系、旅游学系主任黄洋老师静候毕业生的到来,一如几年前,老师们也早早忙碌着迎接新面庞。离别再见是成长路上的必修课,也是老师们谆谆教导、满怀祝福的最后一课。



黄洋老师为毕业生拨穗


随着毕业生们陆续走进教室,黄洋老师满带笑容,为毕业生轻轻“拨穗”、缓缓“正帽”,最后亲切的与毕业生握手。



黄洋老师与毕业生握手、授予学位证


手掌相触之间,勇敢前行的力量也在此刻充盈于每位即将要远行的学子心中。毕业生们接过毕业证书、将鲜花献给老师们,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




毕业生与黄洋老师合影


毕业生为陈雁老师献花


孩子们终要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但老师们总也有说不完的叮嘱、诉不完的祝愿。“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疫情之下,同学们能坚持顺利完成学业,大家都很不容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中,继续发挥优秀的品质,走得更踏实、更精彩。老师们也会一如既往在这里等候大家常常回来。”





毕业生在展板上签名留念


母校里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因为你们奋斗的汗水和足迹而弥足珍贵,母系也因为你们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火花而熠熠生辉。“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生们将要整理行装,奔赴远方。历史学系、旅游学系全体师生祝福2022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未来可期!“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母校和母系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文案 | 闪洪

摄影 | 何少飞 郭怡冰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