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英之: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定位研究
发布时间: 2014-11-12

论文摘要:摘要:近年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不断升值,不断降低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成本,不但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居民出境旅游的市场规模,而且极地提高了中国居民出境旅游的购买能力。本研究在中外相关文献综述基础上,结合市场抽样调查和典型案例追踪,基于推拉力因子机理,运用多维空间分析和矢量分析,将市场定位与出境旅游目的地相结合,研究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定位特征,运用因子归纳推理分析,将出境旅游者行为模式与旅游客源市场相结合,研究基于拉力因子的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定位的感知特征模式与影响因素;将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区域旅游特征与市场定位研究相结合,研究基于拉力因子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市场定位与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将相关分析法与出境旅游市场细分特征相结合,研究基于推力因子和拉力因子的出境旅游市场影响因素之间的相关性;并在此基础上,运用可持续发展原理,研究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定位与影响因素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对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抽样调查研究旨在阐明中国出境旅游者购物行为的基本特征及其购物消费特征,从而为中国出境旅游消费研究提供新的视角。本研究可为中国及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出境旅游政策调整、出境旅游产品营销等提供参考依据,也可为政府旅游机构、经营出境业务的旅游企业,制定相应的出境旅游市场策略,提供量化科学依据。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