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发展与社会转型”国际学术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0-08

920-21日,由旅游学系主办的“旅游发展与社会转型”国际学术讨论会在逸夫科技楼与光华楼西主楼举行。

这次学术研讨会是旅游学系为争创国际一流水平的旅游学学科建设,呼应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旅游发展与社会良性互动而召开的。

会议的开闭幕式分别由旅游教研室主任巴兆祥教授、旅游学系副系主任翁瑾副教授主持,旅游学系系主任章清教授致开幕词,历史系分党委书记刘金华副教授致闭幕词。会议由两场主旨演讲、两场学术讲座、12场分组报告组成。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教授、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先生、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上海金山区副区长(原上海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先生、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及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复旦大学旅游学系顾晓鸣教授、郭英之教授8位高校、业界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台湾雄狮旅游集团董事长王文杰先生、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休闲与餐旅管理研究所王国钦教授专程前来分别做了《雄狮创新密码——O2O & 3C》、《我,近身观察:台湾旅游业顶尖CEO的梦想与领导力》的精彩讲座。会议就明清以来旅游与社会互动、社会转型与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旅游发展与接待业创新、大数据与旅游新业态、旅游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等六大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出席这次会议的嘉宾、代表70位,他们分别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郑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以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日本山口大学等国内外50余所高校、旅游企事业单位。

会议的讲演、讲座、论文,视野广,观点新,开阔了与会者思考旅游发展与社会互动关系的思路,也为中国旅游转型升级之路提供了诸多启发性建议。会议成果将结集《复旦旅游学集刊》第六辑予以出版。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系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复旦大学光华楼18-20层  邮编:200433  Tel:(86-21)65642717  Fax:(86-21) 55664027